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八届区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金山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7:34:10  浏览次数:-
【字号:

  07906341dcf42867d9c0be69176553a.png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29日,八届区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金山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周柳曦主持召开了与金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陈利春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周柳曦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夏淡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柳曦组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夏淡华部长强调:扛牢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表示: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二是真诚配合、坦诚面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把握机遇、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金山街道工作1个多月。巡察期间(2021年3月29日至5月7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125515766,受理信访邮箱地址:梅江区104号信箱转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八届区委八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重点了解金山街道党工委在巡视巡察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金山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