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梅州市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0:4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下午,2021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梅州市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弘扬法治精神 服务科学发展”在金山街道办事处一楼大会议室举行。金山街道青年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fd15f53e889ca534f3763ec23349baf.jpg

  活动由梅州市普法办、梅州市司法局主办,梅江区普法办、梅江区司法局、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金山街道办事处协办,北京雍文(深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曾立丹主讲。

4bcf435febeff9b0fddbff34d26d0dc.jpg

  活动中,曾立丹律师结合个人法律人、公益人、讲书人角度给大家分享成长经历,并通过系统思维、证据思维、批判思维、程序思维四种思维方式对民法典进行宣传教育,分享如何通过四种思维提升学习能力、工作能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最后还设立了自由问答时间,让青年干部们对宣讲活动中不理解的地方提出疑问,并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街道青年干部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