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举行反诈宣传进商圈活动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8: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增强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共同守护群众的“钱袋子”。4月5日晚,由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梅江区三角镇东区商圈委员会、三角镇东升派出所、三角镇美景社区、三乡社区、墟镇社区、龙东社区协办的反诈宣传进商圈活动在梅州万达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07093538.jpg

   梅江区三角镇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陈榕向市民讲解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以案例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等多种形式的诈骗作案手法,提醒市民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莫贪图小利,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处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派出所民警、社区志愿者们身着反诈骗宣传围裙,深入店内向店主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提醒群众提高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注意防范犯罪分子运用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诱骗资金,告知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不向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银行卡秘密等。

   此次反诈宣传进商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商户和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树立起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