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召开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上午,江南街道召开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街道邀请区住建局党组书记谢德颂同志、区两美办、整治办主任陈颖通同志出席指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挂点工作组长、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正副队长、市场监督管理所正副所长、江南派出所和新中派出所所长、交警直属大队江南中队队长、综合行政执法办和爱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书记卢小敬传达了区“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并作动员部署。指出,做好“百日攻坚”要及时行动、全员参与,一是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稳步推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整治工作的迫切性。二是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基本工作安排,明确找准执法依据,明确近期主要工作内容。卢小敬要求,一是齐心协力。各部门、各社区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市区挂点单位协调联动,充分调动“双到”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二是加强培训。街道要整合执法队伍,抓好素质提升,加强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三是先易后难。当前重点推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摆等违法行为,找准突破口,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四是依法依规。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执法执罚,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随后,梅龙社区书记陈湘鸿、江南城管中队队长钟运兴分别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开展好“百日攻坚”整治工作,打造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会上,陈颖通对江南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应主动对接镇街开展工作,结合当前“创文”、“巩卫”工作共同做好城市管理。街道应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工作,传递执法执罚信息,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提高城乡环境治理水平。

  谢德颂结合我街道实际提出“四个心”的希望,分别是解决问题的决心、必胜的信心、上下的同心、坚毅的恒心。指出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执法过程公平公正,严厉杜绝选择性执法,同时要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上下联动保证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整治工作持之以恒,严防反弹,要建立长效化机制。

  最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天然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打好城乡环境“执罚战”。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坚决打赢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