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暨村(社区)“两委”干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8: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梅江区西阳镇组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暨村(社区)“两委”干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会,对林长制工作、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备案表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梅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学军作专题辅导。陈学军分别从涉案金额、犯罪形态、判决情况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梅江区农村基层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生动讲解了村(社区)“两委”干部职务犯罪的主要手段。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全面解读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几种常见罪名及表现形式,深入剖析了村(社区)“两委”干部出现职务犯罪的原因,提出了切实有效的预防建议。

IMG_0997.JPG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具有深刻警示教育意义的专题培训会,让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就在身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还开展了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执法培训会,围绕“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环境整治成效”的工作方法,就如何制止乱摆卖、乱堆放、乱拉挂、乱搭建,落实“门前三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