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满屏都是笑容!梅州梅江区金山街道团工委开展拓展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2:4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梅州市梅江区金山街道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拓展活动,活动由60多名金山街道青年干部共同参与。 

2250ddb9c39dd65f74d56c12099f263.jpg

  上午,朝气蓬勃的青年干部们统一乘车前往东山书院。书院的李月云院长为干部们上了一节主题为“品读东山书院,追寻叶帅足迹,涵养家国情怀”的红色教育课,从东山书院的由来,叶剑英元帅中学读书的事迹,到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承,精彩的讲述让青年干部们热血澎湃,同时也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b3a387ccd191ff47ae70db9bdcad623.jpg

  随后,队伍前往革命烈士朱云卿事迹陈列室,通过“立志报国、军校深造”“创建农军、北上武汉”“武装斗争、义无反顾”“坚守井冈、屡建奇功”“驰骋疆场、彰显将才”“保卫苏区、殚精竭虑”、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等八大板块的详细解说,以及全息投影、战斗模型、作战沙盘、历史展品等形式的参观,向干部们全面展示了朱云卿烈士的成长历史和奋斗足迹。 

3bf8a1e4e9130a3fb872f62f713eaa6.jpg

  中午,青年干部们统一乘车前往城北樱花谷开展“立时代潮头 扬青春风采”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小组野炊和美食拼盘PK的形式,大家动手处理食材、制作佳肴,在协作和比拼中发挥智慧、展现厨艺。“日出金山”“周溪河畔”“一清二白”等创意十足的主题菜肴令人应接不暇,大家纷纷展示每道创意佳肴的制作理念和蕴含意义。

  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钧豪总结了金山街道第二期红色朗读活动成效,并通过讲书的形式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保持健康身体、稳定情绪、积极关系和有意义的目标。他指出,广大青年干部要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随后在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团工委书记郭梓洪主持下开展了党建和团建知识抢答,青年们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接下来的“齐眉杆”“挑战99”“接面粉”等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中,青年们放开心怀、尽情投入,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对团队协作、团队智慧和团队进取的认识。 

3c18df44b3ad3891bd4c4e30ef72b1e.jpg

  热情激昂的歌声催人奋进,生动有趣的比拼充满活力,一天的活动高潮迭起,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光荣传统以及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文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