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走“新”走“心” 长沙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6:49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长沙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把握要义,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始终以最高政治站位强化动员部署长沙镇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组织有力。强化与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沟通联系,结合实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抽调精干力量,配强工作队伍,确保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有力高效。二是传达迅速。3月16日区召开党史动员会后,我镇迅速行动,于次日迅速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村(居)党组织,各党支部相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区、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确保把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党员当中。三是贯彻到位。镇党史办迅速围绕区委部署,结合长沙实际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将任务具体细化成八方面23项具体任务,每项工作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条不紊进行。

  二、始终以最高工作要求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牢牢把握党史教育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坚持创新形式、拓展渠道,“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充分借助新媒体,推出了梅江区长沙镇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系列活动,通过精心设置“百年党史天天学、红色歌曲周周听、红色故事月月看、有奖问答季季办”等栏目,以及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党史知识,做到了寓教于乐。二是利用清明节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长沙革命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传承精神。目前,共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学习内容45条、红色歌曲2期,学习阅读达3000多人次。三是将学习教育与其他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老党员村头村尾讲红色故事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长沙丰富的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走进陈公坪追忆峥嵘岁月》等3篇材料在“南方+”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推动红色长沙家喻户晓。

  三、始终以最实举措深化服务为民事项落实落地把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的落脚点,继续深化实施为民服务“33110”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办好民生实事、深化联建共创服务基层、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三百”活动1+1、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民解难题等四方面扎实开展为民服务事项,目前已形成镇级为民服务事项10项,联建共创服务事项12项,村级为民服务事项231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