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认清形势、牢记宗旨,做一名能挑重担、能打硬仗的合格民兵——西阳镇召开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14:38:07  浏览次数:-
【字号:

认清形势、牢记宗旨

做一名能挑重担、能打硬仗的合格民兵

——西阳镇召开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动员会 

  5月10日上午,西阳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召开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动员会,西阳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胡俊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授课。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清耀主持,镇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民兵整组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村(社区)和先进个人,宣读了2021年西阳镇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

  胡俊坛为全体基干民兵上了一堂以“认清形势、牢记宗旨,做一名能挑重担、能打硬仗的合格民兵”为主题的政治教育课,与全体基干民兵共同回顾民兵成立发展历程。同时,号召广大民兵铭记光辉历史,勇担历史重任,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民兵、优秀民兵。

  胡俊坛强调,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要听党指挥服从管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要严守纪律,按照民兵军事训练的任务和要求,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军事素质,增强作战能力。三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干民兵示范带头作用,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上主动作为,做好表率,为推动西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时代民兵应有的贡献。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激荡旋律,胡俊坛带领全体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齐声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展示了西阳基干民兵队伍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会后,镇武装部组织全体基干民兵立即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入队训练。集训内容以军事技能、装备操作、队列动作为主,对新入队的民兵进行官兵互认、对所属分队民兵职责任务进行讲解等。通过本次训练,将全面提升参训民兵的综合素质,充分激发民兵的训练热情,增强民兵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将西阳民兵队伍成为一支素质过硬、政治坚定的武装力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IMG_1244.JPG

7b61b4319dbca99b87d77bb69bebda0.jpg6499435f8655f718828dbf66c7813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