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跑出新速度、彰显新精神、再掀新高潮,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21:17:32  浏览次数:-
【字号:

跑出新速度、彰显新精神、再掀新高潮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西阳镇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工作推进会

  5月10日下午,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在镇政府一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对三大“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强化镇村联动、部门联动、干群联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部分村(社区)挂点领导、工作组长、党组织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努力解决西阳公共服务设施不足、集体经济发展不快、主导产业实力不强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六个相结合”要求,充分挖掘发挥西阳山水人文优势,坚定实施“一带两园两湾六基地”思路举措不动摇,加快“风眠故里·画里西阳”建设步伐。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两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外立面升级改造、城乡环境专项整治三大“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解决存在问题、拓宽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诸多详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胡俊坛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广大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突出实干、苦干、巧干,确保三大“百日攻坚”工作干出亮点,干出成效。要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紧盯时间节点,不等不靠、不推不诿抓落实,避免在工作过程中出现态度不端不正,思路不清不楚,工作不推不动,力度不强不硬,协调不畅不顺等现象。

  胡俊坛要求,全镇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抓实抓好三大“百日攻坚”工作,跑出西阳新速度,彰显西阳新精神,再掀乡村振兴工作新高潮,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大“百日攻坚”工作对于促进西阳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抓实抓好整治工作。二是担当意识要再提升。要加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三是奖补政策要再熟悉。要深研细读各项政策文件,掌握工作细则,扎扎实实打好贯彻执行“基本功”。四是宣传发动要再深入。要围绕先主后次、先外后内、先公后私的原则,逐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五是方法思路要再调整。要主动想积极谋,想尽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工作阻力。六是工作合力要再加强。要加强镇村间、部门间的互联互通。执法部门要充分参与,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钟绍方强调,要着力解决四方面问题,为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提供保障。一是解决干部思想问题。将落实落好三大“百日攻坚”工作作为为民造福、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解决业务知识问题。要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把准工作要求,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解决群众认识问题。要宣传好利好政策,积极争取群众支持,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四是解决工作执行问题。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明晰做什么、如何做。

347a738bda260a0d92acea55dfe50f5.jpgb8798e26b084ce4989b64cfbff2cf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