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区人武部到长沙镇检查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8:02:4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下午,区人武部一行到长沙镇检查民兵整组工作。区人武部副部长符晓平到场指导,镇长李广兴、镇武装部长黄琦等陪同检查。

图片1.png

  点验现场,全镇基干民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为真实全面掌握我镇民兵队伍建设,检查组以抽签的方式成建制拉动了民兵应急排、安全警戒分队,点人数、问情况,查装备、核身份,详细了解长沙镇民兵整组、组织建设、政治工作、练兵备战、官兵相识等情况,现场抽考了森林防灭火设备的使用与操作,受考民兵操作动作规范,技能熟练,对考核人员的技术提问对答如流,受到好评。

图片2.png

  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基干民兵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符晓平副部长对长沙镇民兵精神状态、组织纪律性、活动组织情况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反馈了点验、入队训练和台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民兵工作;二要认真学习,切实熟悉民兵整组有关规定;三要重视人才,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四要协调经费,搞好后勤装备保障;五要举一反三,推进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建设。

  此次点验和训练,使全镇民兵增强了使命意识,切实提高了应急作战准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民兵应知应会和应急备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