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江南街道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入队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5:39:5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下午,江南街道在办事处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干民兵入队誓师动员大会,区人武部部长张开生、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和办事处副主任翁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黄怡斐主持,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进行了人员呼点、入队宣誓,并宣读了2021年江南街道基干民兵营编制序列。

图片2.png



  民兵代表带领全体基干民兵右手握拳,激情高昂,庄严宣誓,民兵们的声声誓词表达了对参加国防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的决心。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以“弘扬苏区精神,立足红色江南,做一名新时代务实担当的优秀民兵”为主题为全体民兵上了一堂政治教育课。解读了苏区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强调民兵整组工作要结合“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弘扬苏区精神,立足红色江南,充分发挥好民兵在我街道各项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一是弘扬“坚定信念、清正廉洁”精神,做一名政治过硬的民兵;二是践行“求真务实”的精神,做一名业务精通的民兵;三是践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名服务至上的民兵;四是践行“争创一流”精神,做一名业绩扎实的民兵。

  区人武部部长张开生充分肯定了江南街道民兵建设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全面提高基干民兵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后备队伍。

图片3.png

  会后,区人武部部长张开生带领督查组对江南基干民兵进行点验。在训练场上,在各分队排长的指挥下,全体参训民兵着装迷彩,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考核。在集结点验期间,督查组还采取听取现场汇报、查看软硬件设施、查阅台账、盘查库房等方式,对江南街道民兵整组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张开生带领督查组结合检查结果对江南的民兵整组工作召开了检查指导会,会上,张开生江南街道的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点评,肯定优点之余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张开生指出,民兵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把民兵整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才能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