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领导率队到金山街道检查调研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09:53:2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上午,梅江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俊带队到金山街道检查调研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工作。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姚伟宏、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敬辉以及人武部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mmexport1621473895544.jpg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验了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工作,并针对民兵整组第一轮检查发现问题,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金山街道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金山街道能深化后备力量作战资源整合,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针对问题梳理不足,制定措施,及时整改,确保了民兵整组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有力提升了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mmexport162147389087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还认真听取了街道武装工作的总体汇报以及需协调解决的事项。李俊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金山街道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他强调此次检查是落实区委党管武装述职会议精神和备战打仗工作的具体抓手,街道要以此为契机狠抓落实,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聚焦练兵备战打赢,巩固建强基础力量,切实抓好优化布局体系、练兵备战落实、提升管理使用效能等各项工作;二要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定好位、沉下心、干好事,争取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中作出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有效凝聚军地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三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严明党管武装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