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镇村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21:50:1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上午,西阳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召开镇村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西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两学”工作。一是要学好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好党史教育,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想、扎扎实实做,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保质保量完成“三攻”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村(社区)要把“百日攻坚”任务扛在身上、记在心上,真正把责任压紧压实。发动要再深入。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要围绕先主后次、先外后内、先公后私的原则,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动要再加强。执法部门要充分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执法震慑,加快推进农房外立面改造攻坚工作。四是方法要再优化。主动想积极谋,想尽办法克服阻力,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五是步伐要再加快。工作进度要加快,工作力度要加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严抓实“四防”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防风,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做好物资储备、日常巡查、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汛防风工作。二是严防死守森林防火,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防火宣传,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断档。三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在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工作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排查、进一步管控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四是要注重稳住信访形势,重点围绕重点人、重点事,提早摸查不稳定因素,想方设法化解风险矛盾,将信访苗头遏制在第一线,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会议强调,做好党建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着重做好“三个三”。一是要解决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方法三方面问题。二是要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种作用。三是要做到思想重视到位、行动步骤到位、统筹协调到位三个到位。

  会议强调,要将抓好抓实基层党建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有力抓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强党建、兴产业、美农村、富农民。一是要突出机制建设,强化组织保障。要大力抓学习、压责任、强规划,建强村级党组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二是要突出堡垒作用,激活党建动能。要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要突出产业重点,夯实致富基础。要将发展精致高效农业、文旅、农旅等产业作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赋能乡村产业振兴。四是要突出健全机制,提高扶贫成效。一方面要巩固就业形势,另一方面要做强消费扶贫,真正让农民富起来。五是要动员全员参与,汇聚振兴合力。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捐资、带头让地、带头整治等形式,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激活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热情,推动形成党群共建、干群共建的良好工作氛围。

IMG_13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