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9:37:1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在镇政府一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西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职责使命,凝聚强大合力推动西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西阳镇有关领导班子成员,西阳派出所、镇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汇报了上级职权下放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与会人员围绕解决当前执法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胡俊坛强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综合行政执法的重要性,切实抓严抓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是遵循一个规矩。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决听从指挥,坚决服从安排。二是厘清一项职责。要切实厘清上级下放职权,明晰工作职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理顺一个关系。由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筹协调做好城乡管理、自然资源等领域的执法工作,其他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日常业务工作。四是抓住一个重点。紧盯城乡用地、建筑管理、“六乱”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五是形成一个合力。要加强交流沟通和左右联动,打通工作壁垒,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补台,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要求,要明确职责任务,明晰部门职责、执法队职责,既要做到各负其责又要做到协调有序。要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部门、执法队之间无缝衔接、顺畅有效。要熟悉工作程序,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

IMG_20210526_145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