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阳镇开展义诊进基层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5:49:5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7日上午,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梅江区西阳镇人民政府联合在西阳镇开展“文明一座城、幸福千万家”义诊进基层主题活动。

  骄阳似火汗如雨下,为民服务热情不减。本次义诊活动专门邀请了来自梅州市第二中医院和西阳卫生院的十余名专家坐诊,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形式,向群众提供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康复科等领域的医疗服务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问答。“党员先锋示范岗”医务专家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测血糖、量血压、健康问询,并针对群众需求提供了个性化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医务专家发现前来问询的居民以中老年群体居多,适时提出了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勤锻炼、早预防。

  本次义诊,累计发放药品1万余元,义诊近百人次,免费测血压、血糖40余人次,帮助群众实现了“看病就在家门口”的愿景,有效缓解了西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增强了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及防病治病意识,提升了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兜牢基层卫生健康底线,得到了西阳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西阳镇将持续升温鼓劲,发动各村(社区)按照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IMG_15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