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郊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2:38  浏览次数:-
【字号: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为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全社会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2021年5月27日上午,梅江区司法局、西郊街道办事处、西郊司法所在月影塘文化广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积极向前来的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例如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等等。同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普法宣传手册、扫黑除恶、禁毒、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册等资料300余份,接受各类法律咨询30多人次。

1.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同度、知晓度,提高了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