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全面发动掀起《民法典》宣传新热潮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4: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全社会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西郊司法所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组织辖区内12个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全面掀起新一轮的宣传新热潮。

1.png

  活动通过邀请驻村(社区)法律顾问授课、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口号、在主要路段悬挂民法典相关主题横幅、微信工作群新媒体宣传、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

  活动过程中,驻村(社区)法律顾问耐心细致地向群众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及其重要内容,使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2.png

  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