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蚁”小事大!梅江区西阳镇举行红火蚁防控现场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23:12:5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联合区农业农村局举行红火蚁防控现场培训会,详细介绍红火蚁危害、识别、繁殖等情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控技术和防治水平。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从红火蚁的起源发生、传播扩散、危害分布、形态特征、生活习性、蚁巢识别以及药物防控技术等方面入手,对红火蚁的识别普查和监测防控进行了全方位的科普,使参会群众对红火蚁的发生规律、危害特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培训会后,技术人员组织群众到田间地头现场勘察、施药操作,用通俗易懂且朗朗上口的语言指导群众正确撒施药剂,宣传防治注意事项,以达到有效防控。同时,技术人员还建议,如果不慎被红火蚁咬伤,可先用肥皂水等碱性水简单清洗伤口,然后到附近医院及时就医。

  下一步,西阳镇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网格化防控责任制,科学防控红火蚁,一方面,全面铺开红火蚁防控培训,大力宣传红火蚁的识别、危害、防范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红火蚁可防、可治、可控,不可怕;另一方面,持续加大防控资金投入,合理采购分发防控药剂,提高群众防控防治能力,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人员有市、区农业农村局业务股室领导、镇村干部、种植户共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