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19:59:4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清历史方位,在实践中走好新时代征程,5月31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邀请到区委党校继续教育室主任、高级讲师李琼,为西阳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一堂党味浓厚、主题鲜明的党课。

  李琼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怎样用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并就促进西阳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意见建议。“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出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建立新中国,到开启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李琼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入题,以质朴的语言、丰富的内容、鲜活的事例,回顾了党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征程。一是要坚定信仰。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二是知行合一。要善于学习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伟大精神,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三是要为公奉献。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其位,履其职,为西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赋新能、再立新功。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史,提振人心、催人奋进,要把此次党课作为新的起点,于学党史中育先机,于办实事中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迎接建党100周年。

IMG_1704.JPGIMG_1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