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城北镇开展“浓情端午,粽享快乐时光”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3:11  浏览次数:-
【字号: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前后人们常常通过舞龙舟、包粽子等形式,表达对屈原的追念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认同。6月10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局)、城北镇文旅教体中心、城北社区联合主办的“浓情端午,粽享快乐时光”主题活动在城北镇文旅教体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城北镇文旅教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城北社区“两委干部”、城北镇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重要论述。千百年来,端午文化绵延不绝,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端午节,在当代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与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将屈原的历史贡献、爱国主义精神、端午节的民俗文化与当前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为在场参与群众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以爱国为底色,将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当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中,诠释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还设置了包粽子环节。大家一起包粽子、品美食,学习包粽子的技巧,谈论端午节的习俗,感受传统佳节节日温度。微信图片_20210611151245.jpg

  现场活动之后,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城北社区干部来到了辖区内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聋哑人士王祝兰、尿毒症患者方梅银,倾听他们的期盼和需求,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