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三角镇开展燃气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7: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改隐患,进一步筑牢地区安全防线。6月16日下午,镇党委书记张贤亮带领镇安监部门到辖区的燃气企业家乐福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梅县供应站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18155806.jpg

   检查组对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存放管理、应急预案、消防器具的配备更新、人员进出登记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及时整改,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

   张贤亮在检查中强调,安监部门和企业要从近期的事故案例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件发生:一是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器材的检查、维护工作;二是安监部门要严格督促指导存在隐患的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严格核查整改效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发挥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