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临近七一,梅州梅江西郊街道老党员们收到了这份礼物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06-24 15:36:59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气,梅江区西郊街道举行“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志明、区党史办主任江文秀分别为8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从而不断增强身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桃西村原党总支书记丘育华便是其中一位。“眨眼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54年了。”今年82岁的老党员丘育华拿着纪念章喃喃地说道。入党时,他还是一个在生产队工作的年轻小伙,如今已是耄耋之年。“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我将入党的想法藏在心里,后来生产队队长看出了我的心思,跟我说:‘没事,你大胆的提交入党申请书’,最后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

 

  从1965年入党至今,从生产队队员到桃西村党总支书记,丘育华见证了桃西村在党的领导下的变迁。“以前,我们办公的条件比较艰苦,村委会就设置在现在的桃西村老年活动中心,一张桌子几张板凳就是我们的办公设施。”丘育华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村子的道路非常的坑洼不平,每当下雨,村道就非常难走。

  现在,村委会设在新的大楼里,还挂上了“桃西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牌子。内部功能也日益完善,数字化设备提升了村民办事效率。“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环境也好了许多。”丘育华说,他为自己身为党员感到骄傲。

 

  活动中,还邀请梅江区党史办主任江文秀为与会代表上了一堂党课;并举行了西郊街道党员先锋店授牌仪式,恒迪公司、梅江四建公司、启梅电线电缆公司、城西食品贸易行荣获“党员先锋店”称号;新老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且进行了座谈交流等议程。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既鼓励老党员同志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为西郊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又激励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构建“康养胜地、和谐西郊”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郊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2021年度新吸收党员、街道党员代表约100人参与本次活动。

 【全媒体记者】梁时禹

 【实习生】沈延峰

 【通讯员】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