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城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6:4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5日上午,城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会指导,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振江主持。

  会上,城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栢兴汇报城北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创新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往深走;三是真抓实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民办事解难题。微信图片_20210625160332.jpg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林人为作指导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二要紧扣关键环节,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加强巡回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城北镇党委书记陈振江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学习领会、严格遵照指导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二是对标落实,以更高要求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对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审视、再安排、再落实,进一步查摆发现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务求提升实效。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镇各党组织要扛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委“1158”“1+3+5”“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思路举措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十四五”开局起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镇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