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首家社区长者饭堂正式对外营业
西郊街道举行黄泥墩社区长者饭堂揭牌仪式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30 16:02:5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西郊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打造服务型政府, 2021年6月29日上午,西郊街道举行黄泥墩社区长者饭堂启动仪式,区府办副主任饶锐,区民政局局长饶彩婷,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志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聪,以及民政办、望杏坊专班、黄泥墩社区挂点干部及 “两委”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揭牌仪式现场,在30多位老年群众的见证下,进行黄泥墩社区长者饭堂揭牌仪式,标志着梅江区首家社区长者饭堂正式对外营业,也是为老年朋友全方位提升生活质量的生动缩影。随后,叶志明书记作了讲话并指出,近年来西郊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为奋斗目标,紧扣区委“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工作部署和街道“康养胜地、和谐西郊”的工作定位,全力推进“健康西郊”医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谋划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24件重点民生项目,因时调整防疫重点,有序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大力推进五小园建设,稳步实施270多件民生微实事,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0630155018.jpg

  下来,街道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将“长者饭堂”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出一条适合老城区居家养老发展之路,为广大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提供一种全新的体验,助推“康养胜地、和谐西郊”工作新局面。

  街道邀请了社区几十位老年群众到长者饭堂体验就餐,并在现场发放长者饭堂体验券,现场聆听老年群众的就餐体验和反馈意见;期间阿伯阿姨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饭堂就餐纷纷点赞、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10630155029.jpg

  据了解,长者饭堂的运作方式是通过“老人支付一点、政府补贴一点”的市场化运作模式,用餐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中午11:30-12:30,用餐标准每餐 12 元,每人每天补助一餐,补助类型分为3类:一是百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免费享受长者配餐服务,二是特困人员、低保户、孤寡、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政府补贴6元,个人支付6元;三是其他年满 60 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政府补贴3元,个人支付9元。长者饭堂的使用,能够为附近200多老人的就餐需求提供服务,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提供送餐上门,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