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1:47:5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上午,西阳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西阳派出所所长曾小青,综合执法办公室全体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全体“两委”干部、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西阳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了近期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事关梅州长远发展,增进全市人民福祉的一件大事、实事。各部门、各社区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具体行动,将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纵深推进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二是工作上要再加力。各部门、各社区、相关责任单位要有“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宣传创建、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补齐创建短板,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谋划开展系列创建活动,打造更多创建工作亮点。三是责任上要再落实。要落实宣传教育责任,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理念和创建好处、益处,调动群众参与主动性、积极性。要落实全面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到整改一处、提升一处、教育一方。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凝聚起、发挥好网格管理人员力量。四是合力上要再加强。各部门、各社区、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牢全镇一盘棋思想,摆正位置、摆正心态,全面参与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好创文工作部力量。执法部门要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切实加强两级合力,各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社区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有求必应、有事必解。各社区要加强和“双到”单位、结对共建的互联互通,争取更大支持,共同抓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IMG_24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