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2:46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7月21日下午,江南街道在6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创文办、综合执法办全体成员等1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天然主持。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朱金发就我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党工委委员张琼华同志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综合执法办、创文办、新中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紧紧围绕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落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回顾近半年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文明城市创建理念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进一步浓厚;辖区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文明素质素养进一步提升;综合成效进一步彰显,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对我街道的城乡环境综合执法工作和创文工作所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年周期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文”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营造良好城市生活环境。卢小敬围绕街道的创文工作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要明确短板,做实措施,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综合整治攻坚战。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督查,保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凝聚共识,迅速行动。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贯彻,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15377563673731891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