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多样化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13:57:4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长沙镇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活动实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

  代表带动,助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符合接种条件的镇人大代表均已完成接种,带动所在选区的人民群众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多数群众反映长沙镇没有疫苗接种点,代表们积极反馈民意,目前已在我镇小密村设立临时接种点,有效解决群众接种疫苗不便的问题。

图片1.png

  镇人大代表林晓辉发动、组织选民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依法履职,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

  紧扣活动主题,镇人大成立调研组,到长沙镇卫生院现场调研我镇推进健康广东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防疫措施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镇卫生院院长关于开展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们现场交流提问,并就卫生院加强义诊服务、中医药专家门诊等的宣传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2.png

  视察长沙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成芳组织人大代表到长沙镇,对《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视察长沙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建设情况,并对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开展“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主题活动

  各代表小组在联络站开展“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的学习培训及体会交流。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入户宣传、调研,倾听民意,征集意见,活动期间,共收集意见建议6条。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