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18:20: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西阳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对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强调部署。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会议,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工作组全体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四个要、四个充分”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落地有声。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原则,充分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工作要求。要严格把控好关键环节,做到“四个好”,即选举好人大代表、保障好选民权利、组织好换届大会和配备好领导班子,充分发扬民主,切实落实好换届选举工作各步骤各环节。三是要惩防并举、守牢底线,充分营造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环境。要运用“三微一端”等载体加强预防警示教育;要加强督察惩处力度,重拳出击、坚决对违纪违法行为说“不”;要建立健全督察信访机制,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四是要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充分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到“四个全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汇聚部门合力、全面开展教育引导、全面抓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为换届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对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开展指导培训。

IMG_27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