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8:55:2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30日,西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顺利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江元泉,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7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开幕式上,江元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五年来西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江元泉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广大人民的重托,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履行权力,以大局为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要切实以认真的态度审议报告建言献策,认真讨论、审议镇人大和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忠实履行职权。要切实以严格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规定要求。同时,江元泉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守牢初心讲政治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要精诚团结拼奉献四要廉洁自律保平安。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钟绍方同志代表镇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戴牧东同志代表镇人大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西阳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争六补”“123456”思路举措和区委“1158”“1+3+5”“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具体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实体经济不断壮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更加殷实,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经济发展提速增效。二是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三是宜居城乡加快建设、生态优势明显提升。四是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起势。五是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六是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府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西阳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西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西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全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电子、铜箔、文旅、农业等特色产业稳步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同步协调增长;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美丽城镇、特色小镇建设深入推进,“风眠故里•画里西阳”建设达到全新高度;生态建设形成新优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提升,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高;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政府作用更好发挥,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实施“一带两园两湾六基地”思路举措,全力建设“风眠故里•画里西阳”,谱写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镇的西阳篇章,筑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基。一要强化产业升级,构建更高质量的产业体系。二要强化项目建设,筑牢更加坚实的发展根基。强化城乡融合,推进更足成色的乡村振兴。四要强化生态保护,推动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五要强化民生保障,促进更加公平的成果共享。六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更加高效的服务政府。

  大会依法选举了钟绍方为西阳镇人民政府镇长,戴牧东为西阳镇人大主席,赵立勤同志为西阳镇人大副主席,李立方、李永杰、刘清耀、许万福、朱利华、杨铭嘉、饶国焱等七位同志为西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在全体代表的见证和镇党委监誓下,新当选的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加快构建“一带两园两湾六基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风眠故里•画里西阳”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镇的西阳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