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9:46:5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下午,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在镇政府一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部署近期相关工作。西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驻村工作组长、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节日临近,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毫不松懈抓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掌握风险底数、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慎始如终抓防疫。要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加强重点人群落地核查,落实系列健康管理措施。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私人诊所等“哨点”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体系。三要攻坚克难抓接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调沟通,共同担当履职,找准方式方法,确保“应接尽接”,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四要尽心尽力抓信访。要强化分析研判,压实工作责任,提前谋划,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五要如履薄冰抓防火。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包山头、守路口”网格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物资配备和人员管理,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六要一丝不苟抓宣传。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防内容细节错误。要持续壮大主流声音,抓好宗教领域管理,坚决防范不法传教。七要凝心聚力抓卫生。要抓好日常清扫保洁、清运清洗,确保卫生质量稳中有升。要加强学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卫生整治。八要严肃认真抓值班。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保障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加强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