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深入调研找问题 强化指导抓落实 西阳镇开展疫苗接种及S223沿线铁皮瓦整治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17:38:3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及S223沿线铁皮瓦整治工作,10月11日上午,西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率有关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深入双黄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及S223沿线铁皮瓦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分析了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调研组强调,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切实把有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而开展S223沿线铁皮瓦整治工作是消除群众安全隐患,提升城乡风貌的有力之举。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全力推进有关工作。二要转变工作思路。要注重宣传引导,主动上门,讲清接种政策,打消群众疑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优化服务,通过设置临时接种点,安排车辆接送等形式做好服务保障。要注重精准施策,围绕“拆、改、建”,主动上门讲清相关奖补政策,并为其制定具体施工方案,真正做到“一户一策”。要积极争取施工方、乡贤等支持,进一步解决群众“自筹资金难”的问题。要注重示范引领,大力宣传成功整改案例,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对整治工作的支持率。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各有关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各村(社区)一线督导,检查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进行针对性指导,确保有关工作又快又好推进。要继续实行“日通报”制度,在全镇上下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