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镇人大开展“三百”活动之重阳节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7:3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敬老文化,10月14日,长沙镇组织人大代表、党代表、村(居)干部一同走访慰问辖区内退休干部、困难老人,向他们致以重阳节的美好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人大的关怀与问候。

图片1.png

  每到一户,长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滔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细心照顾,村(居)干部要落实好各项优惠老年人的政策,要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并表示长沙镇党委、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辖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下去。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入户过程中,人大代表、党代表不忘宣传惠民政策,宣传“五小园”建设奖补政策,并鼓励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老人叶澄忠表示:“政府‘五小园’建设奖补政策好呀,我们叶姓宗祠周边有闲置土地,现在已经征集村民意见,正准备动工建设小停车场、小广场,做好后就去申请奖补,以后我们这里推门即是景,又方便老人小孩休闲健身,在外的叶姓乡贤回来祭祖也有地方停车,一想都心里乐呵。”

  镇人大主席叶如欢强调,新一届人大代表将紧紧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及时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妥善协调各方利益关系,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