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党建引领•情满重阳——西阳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8: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值此十月金秋,西阳镇于10月19日开展离退休干部主题活动,为各位老干部送去浓浓敬老情。 

  考察西阳振兴成果

  上午9点半,西阳镇离退休干部代表前往新联村参观凤鸣新联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离退休干部代表先后来到教育基地的集装箱教室和特色建筑“牛角屋”。看着曾经的破旧老宅变成了艺术课堂,阡陌田园成为了集教学、实践于一体的农耕文化体验区,曾经的贫困村摇身变成处处皆风景,处处皆研学的“艺术村”……离退休干部们纷纷感叹西阳的发展日新月异,西阳的振兴指日可待。

图片23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离退休干部先后参观了教育基地的集装箱教室和特色建筑“牛角屋”。看着曾经的破旧老宅变成了艺术课堂,阡陌田园成为了学生的农耕体验天地,曾经的贫困村摇身变成处处皆风景,处处皆研学的“艺术村”,离退休干部们纷纷发出“西阳发展越来越好了”的感叹。  

  重温西阳人文历史

  上午10点半,离退休干部代表前往林风眠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老干部们领略到了“诗里梦里风眠故里,山城水城天然文成”的深厚文化底蕴,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交流,更体现了组织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图片1111111111111111111111114654555557454586.png

  共绘西阳美好蓝图

  上午11点,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于西阳镇政府一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西阳镇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随后,各位老干部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特长和原工作岗位特点,围绕文化振兴、发展特色农业等方面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现场气氛分外热烈。

黄柏华发言 (3).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代表镇党委、政府向离退休老干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愿,肯定了老干部们在不同时期、各自岗位为西阳镇发展作出的贡献。

  会议指出,老干部们虽已退休,但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时刻关注西阳镇的发展和建设,是西阳优良家风的“培育者”,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保障好老干部需求、服务好老干部需要。

  会议强调,老党员、老干部要切实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镇党委、政府工作,帮助发动宣传疫苗接种、创文、城乡医保缴交等工作,积极弘扬正能量,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余热、做好代言,继续为西阳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

钟镇发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