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人大开展新一届代表履职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4 18:45:4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2021年11月5日至29日,长沙镇人大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单元,多形式多渠道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推动人大代表特别是初任代表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必备的人大知识,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

1.jpg

  在11月5日的主席团会议上,叶如欢主席组织主席团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对接下来的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作了专题部署和动员讲话。

2.jpg

  接着,长沙镇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先后召开会议,传达主席团会议精神以及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长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职责”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的履职培训。并在培训会后组织代表实地入户走访,开展“串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忧”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3.jpg

  本次履职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实际演练”,让代表们更加深入了解人大知识,明确代表权利和义务。此次学习活动在镇人大代表间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接地气又入人心,感觉收获很大,学到了经验,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必将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