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守护母亲河,梅江区这些“河小青”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8:45:49  浏览次数:-
【字号:

  “河小青”是积极参与保护河湖健康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总称。12月5日上午,“守护母亲河,人人都有责”金山亲子巡河志愿活动在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举行。约70名亲子志愿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争当保护梅江河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

图片1.png

  早上8时30分许,在金山街道办事处前,韩江民间河长、嘉应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黄敏文向志愿者们科普了水资源知识,就巡河事项进行了简单的培训。随后,“河小青”志愿者手举“河小青”旗子,沿着周溪河,开展巡河活动。一路上,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捡拾河岸及路面的垃圾,投放至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使梅江河畔更加美丽洁净。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水资源相关资料,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充满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成为沿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对水资源知识有基本的了解。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巡河护河,既增加亲子互动,又学习了环境保护的知识,十分有益。”金山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杨蓓蓓说。

  图片3.png

  “今天刚好是国际志愿者日,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孩子的公益心、热爱公益是非常有意义的。”黄敏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壮大“河小青”队伍,全面推行河长制,携手共建美丽、和谐、幸福梅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文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