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城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0:5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上午,梅江区城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侨联、暨大领导调研城北座谈会精神。

      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和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表率;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干事,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产业兴镇。立足城北交通区位、产业资源等实际,大力实施产业跃升工程,迈出产业转型升级新步伐,争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三要推进乡村振兴。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发展市场前景好的产业。要加大“九大攻坚”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四要狠抓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大力营造团结共事这个工作氛围。全体镇村干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增强团结意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好头、做示范,为推动城北加快振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18059888328257038955.jpg

      二、传达学习贯彻省侨联、暨南大学到城北镇调研工作精神

      11月30日,省侨联、暨南大学一行到城北镇调研,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制度优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到上村村、干光村进行实地调研。振江同志强调我们要以省侨联、暨南大学组团帮扶为契机,抢抓机遇,充分把握此次座谈会上谈到的帮扶政策,主动对接,继续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发展抓手,携手抓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精准发力,做出声色,做出成效。

       三、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九届第九次常委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精神、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等,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立足中心城区实际,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出硬核之策,全面落实区委“1+1+7”工作要求,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