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金山街道“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6: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2·4”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金山街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在2021年12月3日上午,由区司法局主办,联合街道司法、民政、社保、市场监督等部门共同参与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江北文化公园广场举行。

  二是举办宪法进村(社区)活动,12月7日,结合驻村工作日,由挂点领导带队与挂点组成员分别到各挂点村(社区)举行宪法日宣传活动。

  三是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利用在社区服务的时间,走街串巷宣传宪法知识。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宣传小册子、法治文化宣传环保袋等资料5000余份,宪法进村(社区)22场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电子显示屏宣传宪法23条次,出版宪法宣传专栏1处。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倡导文明法治的行为方式,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