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立即行动 全力冲刺 西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8:25:0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西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区政府副区长丘颂霞,区农业系统党委书记温进军,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西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全景.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上级对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的情况,解读了《西阳镇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及建立村庄保洁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并结合我镇实际部署了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工作。

  丘颂霞强调,要紧紧围绕“为什么干,干些什么,怎么去干”三大方面,深刻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大会等各种会议,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形成上下一心的良好整治局面。二要落实网格责任。要坚持任务网格化、网格清单化,细化工作网格、摸清问题底数、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高效有序推进任务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三要推行奖惩制度。要将奖惩与项目挂钩、与经费挂钩、与评优挂钩、与绩效挂钩,发现并支持奖励一批作风实、成效优的整治典型,激励各村克难攻坚主动作为,激励干部创先争优真抓实干。

IMG_2123.JPG

  胡俊坛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要坚持做到端正态度、摸清底数、找准方法、提足干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专项行动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职责所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专项行动稳步推进。二要狠抓工作重点。把专项行动列为全镇工作重点,倒排时间、倒排工期,重点整治“十大乱象”, 建立健全村庄保洁“七大机制”。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既定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用绣花功夫把西阳的“面子”做靓。要坚持两大抓手,一方面要加强镇村合力,久久为功抓整治,另一方面要加强督导,推动整治纵深有序开展。要发挥三方力量,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力量、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力量、人民群众主体力量,切实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不辜负区委区政府重托、不辜负西阳群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