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增文到城北镇调研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7:50:5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增文一行到城北镇调研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城北镇党委书记陈振江、镇长熊栢兴等镇领导班子参与座谈。

2959174326163389105(1).jpg

  座谈会上,城北镇党委书记陈振江就城北镇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了汇报,部分领导班子作补充汇报。振江同志提到,城北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1+1+7”的决策部署,坚持“商贸+农旅”双轮驱动,不断做强以海吉星为龙头的商贸物流产业,做优以樱花谷为龙头的农旅观光产业,大力推动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抢抓机遇、干在实处,主动融入“双区”“双城”“两个合作区”建设,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力绘就“三产共融、活力城北”的振兴画卷。

  增文同志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挖掘城北镇高质量发展潜力。对此,城北镇一是要抢抓历史机遇。一方面要用好省侨联、暨南大学驻镇帮镇扶村的帮扶资源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先导区建设;另一方面要挖掘谋划206国道改线、瑞梅铁路建设的交通优势,争取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发展。二是要利用资源禀赋。借助城北花卉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市,同时,积极打造樱花谷农产品销售平台、精品侨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三是要多点开花。全面落实外立面改造、X018县道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补齐道路、乡村风貌等基础短板。四是要实干为先。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靠前站、带头干,抓好工作落实机制。特别是临近年底,一定要压实村(社区)责任,做到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网格化,有序推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要求城北镇继续深入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笃定心志走好三产融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