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从退役军人到社区书记 韩伟荣:永葆军人本色 不忘为民初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3 17:32:30  浏览次数:-
【字号:

  韩伟荣是梅江区金山街道盘龙社区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保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坚守使命担当,为社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一起来看看。

  今年八十多岁的曾阿婆很早就有疫苗接种意愿,但是由于血压情况不稳定,接种时间一拖再拖。前一段时间,老人身体状况逐渐平稳,韩伟荣了解到老人的接种需求和身体状况,主动上门接送曾阿婆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这样贴心的服务,让老人安心更暖心。

  【曾阿婆女儿:现在打了第二针,两针都是韩书记亲自接送,很感谢社区书记,政府很关心。】

  金山街道盘龙社区位于老城区,老年人居多,如何消除老人接种顾虑,是推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走访期间,韩伟荣每到一户都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打消顾虑,并为辖区老年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更有“温度”。

  【罗伯:韩书记关心群众,尤其在这次创文、疫苗接种。防疫期间,他带领的领导班子,非常认真,也很关心群众、老党员,包括我们整个小区居民群众,经常来社区动员60岁以上的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动员他们,做思想工作,使他们自觉愿意去接种疫苗。】

  【金山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书记 韩伟荣:他们对接种疫苗有顾虑,我们干部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专人专车,专人陪同带老人去疫苗接种点去接种疫苗,送他们回家,解决老人和家属思想工作,同时为了方便老人家就近接种疫苗,我们还举行疫苗进小区专场活动,让行动不便附近的老人能够就近接种,应接尽接。】

  从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疫情发生之初,社区人员不足、物资紧张,且社区干部大部分为女性,他独自揽下大部分活,每晚9时以后他总会把居委会电话转接到自己的手机上,24小时接听居民来电,随时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他创立“五早”工作法,始终坚持早部署、早宣传、早摸排、早防控、早上报,“内”控源头,“外”防传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

  【金山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韩伟荣:疫情暴发初期我们主要面临是社区人员不足,物质紧缺,那时候也没有开通粤康码,我们就研究决定自创疫情自查上报小程序,通过物业发到业主群里面去,让他们自查上报,效果很明显。我们社区干部和挂点干部还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马上进入工作,三人小组上门去核酸检测,其他干部带着防疫人员去消杀,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韩伟荣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不停歇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社区书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军人的誓言和初心。

  【金山街道退伍军人服务站站长 赖女苗:韩书记作为我们辖区的兵支书,能够充分发挥退伍军人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创文还是疫情防控工作都能够直面困难,冲在一线深入社区,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位军人初心和使命,在他身上我看到一位军人对工作和执着和对细节的要求,对我们来说都是受益匪浅。】

  【金山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书记 韩伟荣:作为军人来说就是作风硬朗,服从命令听指挥,面对疫情冲在第一线,有一种责任感,为群众办好事,为群众做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文来源:无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