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五华县统计局组织乡镇统计人员到西郊街道交流学习农业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7:5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统计工作水平,2021年12月27日,五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晓宇组织五华县各乡镇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38人,到西郊街道交流农业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梅江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副局长张利梅,西郊街道党工委委员余怀林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

DSC_0533_副本.jpg

  五华县交流团一行先来到寨中村村委会,查看台账整理情况,交流农业统计工作经验。随后,交流团一行来到街道统计办公室进行观摩交流,重点了解统计台账、制度建设、档案管理、人员配备、办公设备等内容,最后移步八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1_副本.jpg

  会上,余怀林同志就街道基本情况、统计办机构设置以及主要农业统计业务工作作详细介绍,并将形成的“1234”工作法与大家互相交流。一是围绕一个“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的原则,实现统计工作应统尽统。二是突出“两个”率先(率先实现统计机构规范化、率先培育一支综合素质高的统计队伍),保障统计工作协调统一。三是推进“三个”专业化(业务能力专业化、数据收集专业化、台账整理专业化),确保统计工作高效运转。四是坚持“四个”抓(抓实宣传引导、制度完善、数据来源、督促检查),力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晓宇书记表示,此次前往西郊街道进行交流学习不仅增进了两地干部的感情,而且有利于两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将交流学习的工作经验融入到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统计工作更加有序稳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