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转载)王晖到梅江区调研: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8:58  浏览次数:-
【字号: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梅江区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调研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参加调研。

  王晖来到中骏世界城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和线艺通信元件有限公司,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大疫苗接种组织力度,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接种服务,安全有序推进各类人群加强免疫接种。

  在广东尧圣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国威电子有限公司、梅州科捷电路有限公司,王晖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王晖指出,广大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营业额稳步上升、产品研发不断取得新突破、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梅江区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狠抓实体经济不放松,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政策引导,激励技术创新,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和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在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梅州海吉新城农副产品商贸物流园等地,王晖察看了智慧农业平台,了解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的“根”和“魂”。要创新非公企业党建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经济发展双促共赢;要抓好粮食安全和“菜篮子”工程,做强做大农业产业,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产业与乡村共兴。

  王晖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采取更加有力、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转载自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