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08:44:4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上午,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精神,听取了与会班子成员2021年度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三角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在经常,自觉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微信图片_20211229175605.jpg

    会议强调,三角镇资源丰富、区位优越,全镇上下要坚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和和谐社会形势。一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要克服松懈心理、厌战情绪,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健康指数。要积极联合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辖区物业、离退休老干部、老人会、理事会力量,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二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要积极做好困难党员群众和困难老人的服务保障,将群众所需所想记在心上,将关怀照顾体现在行动上,让三角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三要维持社会形势稳定。要加强对在建工地、“三小”场所、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无盲区。要积极动员商铺、出租屋等场所安装感烟探测器,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及时化解交通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功化解矛盾纠纷、处理信访事项。四要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用活资金、用好资源、盘活资产,认真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发展项目,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五要坚持勤俭廉洁过节。镇、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管好自己、严守底线、远离红线,紧绷纪律这根弦,过廉洁平安节。六要加强镇村值班值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杜绝脱岗、离岗现象,绝不允许瞒报、迟报、漏报情况发生。七要抓细抓实文明创建。坚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积极争取市“双到”单位、区结对共建单位支持,积极调动全镇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积极性,不断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战”要学会“十指弹琴”,加大马力、加快进度,把上级和镇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