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党政人大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5:33:07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西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在镇政府一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人大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西阳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年底工作和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对照上级的硬指标、硬任务,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的健康管理,持续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要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工作。要把专项行动列为全镇工作重点,倒排时间、倒排工期,重点整治“十大乱象”,建立健全村庄保洁“七大机制”,全力推动专项行动稳步推进。三要全力抓好征兵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创新举措,精准宣传,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发应征青年的参军热情,确保春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安全整治,加强对在建工地、“三小”场所、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积极动员商铺、出租屋等场所安装感烟探测器,进一步提高安装率。五要全力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杜绝脱岗、离岗现象,绝不允许瞒报、迟报、漏报情况发生。六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要抢抓中央、省关于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驻镇帮镇,打造光伏示范镇等机遇,紧紧围绕区委“1+1+7”工作要求,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用好用活政策,谋划实施一批利民生、促发展的项目,力争在经济、民生、文化等领域打造一批新亮点,全力推动“风眠故里•画里西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扩大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