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城北镇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6:16:31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时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辖区群众通过阅读涵养自身的精神世界。2022年4月29日上午,城北镇文旅教体服务中心与城北社区两委干部积极组织辖区内群众到城北镇文旅活动中心举办“全民阅读”活动。依托多功能图书室,通过“纸上阅读”+“数字阅读”、试听兼备、声画共赏等形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好学善好的传统理念,参与人员认真阅读书报,翻阅科普、校园、生活保健类等书籍,大大满足了群众的阅读需求,让城北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处处书香满溢,保障“全民阅读”工作行稳致远。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全面激发了辖区群众读书热情,推动群众树立“以读书为荣”的价值观念,“以读书为乐”的生活方式,“以读书为用”的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