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4:5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上午,三角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主持会议,三角镇全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维护三角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将责任担当体现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各行业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三要加大正面宣传。全镇党员干部要自觉规范一言一行,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四要坚持群防群控。积极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工厂、个体经营户和广大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力量有序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务实的担当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一要全力以赴促振兴。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始终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经营乡村、振兴乡村。要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周密部署,迅速补齐弱项短板,全面巩固提升工作质量。二要慎终如始抓防疫。大力推广利用好“场所码”,实现注册应用不留死角全覆盖。要持续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三要如履薄冰抓安全。增强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的认识,常态化抓好消防、交通、生产安全和“三防”工作。四要时不我待推接种。认真落实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能接早接工作要求,持续提高加强针和老年人第一针疫苗接种率。五要精准预防抓反诈。着力加强对20至40岁人群的反诈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六要凝心聚力保稳定。强化源头化解稳控措施,抓好重点对象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七要身体力行转作风。破除“躺平”思想、抵制“佛系”心理,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履职尽责,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彩。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值班值守,压实防汛责任,加快协调解决“三防”存在问题;要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深入群众宣传防汛应急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洪防汛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快核查撂荒地块图斑,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任务。要持续推进智能烟感入户入店宣传安装工作,进一步提高火灾预警防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