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2:0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西阳镇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对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会议。西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刻吸取长沙望城区“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堵住管理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是加快摸排进度。要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坚持“先经营性后自住性”“先危险后其他”“先改建加建后其他”的原则,逐栋过滤,有序开展。各挂村领导带领驻村工作组下沉各村(社区)协助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积极发动辖区村(居)民小组长、志愿者参与到隐患排查工作上来,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快进度。要加强与区住建部门的沟通,争取技术指导,通过“专家+镇村干部”工作模式,全面摸清摸准房屋隐患情况。二是加大整治力度。要对此次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隐患台账,对违建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要责令其产权所有人对问题限期整改。三是加强宣传广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违法建设、使用房屋的严重危害,宣传普及房屋建筑安全知识,动员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自觉抵制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行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