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17:54:4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三角镇开展了一系列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树牢安全意识,做细防汛工作

  5月11日下午,区领导王增文率队到三龙水电站开展汛期安全检查,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龙水电站的水位水情,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控,对水电站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巡查,按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抓好日常管理,及时清运垃圾,优化周边环境。要增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垂钓人员的劝离管控工作。要完善水电站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做足应急准备,及时消除隐患

  5月11日,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洁云率队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到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物资储备是否齐全、质量是否合格、存储方式是否规范、台账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检查组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汛物资储备当做防汛的基础工作抓实抓细。要认真摸清“家底”,定期跟踪物资质保期限,及时补充损耗物资,确保突发紧急情况时储备物资调得动、拿得出、用得上。

  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九口塘水库、泮坑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实地察看水库水位、堤坝、泄洪道,详细了解水情监测、运行管理、值班值守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组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有力。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自觉落实防汛责任。及时更新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储备应急救援物资,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得到有效处置。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对水库关键部位开展全面细致摸排,建立隐患台账和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在危险地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标牌,明确应急避险场所,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日常管理,积极开展水库堤防清杂清障行动,做好蚁害防治工作,确保水库堤坝安全。四要强化值班值守,镇、村两级干部要保持通讯畅通,时刻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险情上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