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金山街道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0: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晚上,金山街道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落细落实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会议由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同志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22个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未来几天我区将迎来今年入汛后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累计雨量最大的强降水过程。街道各部门和各村(社区)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区关于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御此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细落实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街道和村(社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防御强降雨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牢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头等大事,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二要关注重点领域。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城乡危房、建筑工地、城市易涝点、下穿隧道、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全面落实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检查和增补防汛物资,更新完善应急预案,要求街道、村(社区)干部保持24小时电话通畅。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转移高危自建房居民。加强防汛安全宣传,通过发放避险通知书、发送短信、电话通知、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确保预警信息到户、到人。四要加强值班落实责任。全面压实防汛责任,明确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密切关注降水预报和实时雨情,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重大信息第一时间报告。充实应急救援力量,街道应急队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