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践行动,强降雨防御显担当
来源:长沙镇  发布时间:2022-05-13 17:26:09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长沙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到选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危房户、独居老人、山塘水库等地开展入户宣传,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代表答卷,全力协助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图片1.png

  区、镇人大代表李连华,是长沙镇小密村党书记、村委主任,接到预警通知后,他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有关会议精神,传达部署防范强降雨工作,迅速发动代表、群众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危房户、特殊群体、山塘水库、低洼地区等进行逐一巡查排查,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图片2.png

  镇人大代表钟波,在暴雨来临时,本着“宁听群众骂声,不听群众哭声”的原则,迅速摸查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坚持一户一户过,逐个做通思想工作,并妥善做好转移安置,有力保障了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在本次防范强降雨灾害宣传过程中,长沙镇辖区共有23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行动,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存在安全隐患的3名群众转移,用实际行动诠释“代表”二字的深刻内涵,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